与花说之热带植物

名称:红色网纹草

的种植:6月份购进了一颗,移盆后长势良好,之前不太知道习性,经过实际的种植过程已经发现了它的习性,如上所述比较喜欢湿润温暖的环境,当时在移盆的过程中不小心弄断了一小枝,就试着种到另外的缸子里看看,之前心想着活过来的机会不大,结果现在已生根发出新叶子,又如上述所述网纹的繁殖是可以插杆法的。当时未查资料,实际操作结果验证了相关的特性,真是蛮难得的。

简介:红网纹草为爵床科的多年生草本,呈匍红网纹草匐,直脉红色,十分明晰,为主要观赏性状,花小黄色,直立道理 花序,在4-6月开放。常栽培的还有白网纹菜和小叶白网纹菜。

生长习性:红网纹草原产秘鲁及南美的热带雨林中,  红网纹草喜高温高湿及半阴的环境,畏冷怕旱忌干燥,也怕渍水。要求土壤排水透气性好。


繁殖方法:红网纹草繁殖主要用扦插法,6-7月取茎3-4节扦入消过毒的基质中,基质不宜太干或太潮,天干燥时,可罩上薄膜保湿,约10天即可生根。也可采用水插法扦插。



评论
热度(18)
©与花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