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花说:黑法师

我的种植:这株黑法师购进有一段时间了,多头的样子还蛮好看的,一直变化不大,叶子有枯萎同时也有新叶,可喜的是颜色还是那么好看,基本天天都晒着,所以颜色没有变绿,一直想移移盆,想想还是以后拼盆的时候再说了。

中文学名:黑法师

拉丁学名:Aeonium arboreum cv.Atropurpureum)

科:景天科

属:莲花掌属

黑法师原种莲花掌产于加那利群岛,是莲花掌的栽培品种,茎高1米,分枝多。 叶在茎端和分枝顶端集成莲座叶盘,叶盘直径可达20厘米,叶黑紫色,在光线暗淡时泛绿色,叶顶端有小尖,叶缘有睫毛状纤毛。花集成大的总状花序,小花黄色,花后通常植株枯死。

习性

喜温暖、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,耐干旱,不耐寒,稍耐半阴。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气良好的培养土种植,如有火山灰更加理想。冷凉季节生长,夏季休眠但时间不长。繁殖可在早春剪下莲座叶盘扦插,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。如果初夏时扦插非但成活率受影响,且茎上出芽也少。叶插繁殖不易。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与花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