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花说:开花的紫米粒

--纪录了整个花开的过程哦(早7:00-午11:30)

我的种植:这株紫米养了好几个月了,刚买回来的时候特别的矮,真的像一粒粒紫米种在小花器里一样,特别的精致,天天也是晒着,长的快,然而长出来新芽都是绿的,现在只有最下面一点是紫色的了,感觉有点徒了,有点可惜哦,今天开花了,倒是给我了一些安慰,呵呵,还有不少含苞待放的花朵更是充满了期待,今天花了半天的时间纪录了整个开花的过程,真是蛮兴奋的。第一次观察花开,感觉特别的棒,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就有变化,以上图片是几个点的纪录,还是比较有限,不如实际观察到的,真是难得的体验哦


拉丁/英文名:Portulaca gilliesii

别名:米粒花,紫米粒, 紫米饭,紫珍珠,流星

科属:马齿苋科马齿苋属

产地分布:原产南美玻利维亚,阿根廷,巴西等地

养护

全日照,防止夏季高温直射。夏季应加强通风,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,否则会因根部腐烂引起落叶。平时浇水掌握“干透浇透”,避免盆土长期积水。冬季保持盆土干燥,室内明亮位置养护。米粒花从叶形很难跟景天科植物区别,但是从开花可明显区分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3)
©与花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