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花说:开花的琉璃殿

我的种植:这棵琉璃殿(百合科十二卷属硬叶系)是当时买肉肉的时候店主送的,虽说它是十二卷属多肉中的精品,而买的人显然不多,不过仔细看看它长的非常的有特点,像顺时针方向旋转的风车,开的小百花也非常的耐看。由于颜色是非常深的绿色,放在家里不怎显眼,需要仔细观察才能体会它的奇特之处。关于养殖,只需要放在阳光不直射的地方, 干湿交替,养份充足,长势会很好,开花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。 

花 名:琉璃殿

别 名:旋叶鹰爪草

拉丁文:Haworthia limifolia

科 属:百合科十二卷属

类 别:多年生肉质草本

花 期:花期春夏季

产  地:原产南非

琉璃殿肉质叶多成莲座状叶盘,顺时针方向旋转,整个叶盘像放置的风车,叶姿非常优美。叶卵园三角形,先端急尖,正面凹,背面园突。叶深裼绿色,布满绿化小疣,组成15至20横条纹,呈瓦楞状,三角形叶片叠生,又酷似一排排琉璃瓦,异常新奇,是十二卷属多肉类中的精品。花序长达35厘米,花白色,中脉绿色。其中“琉璃殿之光”,为琉璃殿的斑锦品种,肉质叶盘,具纵向黄白条纹。

繁  殖:

常用分株和扦插繁殖。分株,全年均可进行,常在4-5月换盆时,将母株侧旁分生的小植株剥离母体,直接盆栽,刚盆栽的浇水不宜多,以免影响根部恢复。扦插,5-6月将肉质叶片轻轻切下,基部带上半木质化部分,插于沙床,室温在18至22℃时,约20-25天可生根。



评论(6)
热度(15)
©与花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