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花说:

绿之铃

我的种植:今年买了一盆,可谓是用途广泛(单独种、拼盘用),很好养,母盆里的只要挨着土的节点都有根,直接从有根的地方截断,插在你想用的地方就行,这盆在种植的时候可以花好长时间哦,还动用了两个人,一个扶着珠珠,一个填土,填土十分的费劲,不过大功告成后还是蛮有成就感的,呵呵!现在长势也很不错,较之前移植后已经长了一大截了。在家里的书上有见到过带锦的,有红白绿三种颜色,另外一番滋味,在实体店了还没有见到过,以后得留意一下咯。

种 名:翡翠珠 学 名:Senecio rowleyanus Jacobsen

别 名:绿珠帘

科 名:菊科

属 名:千里光属

分 布:原产西南非干旱的亚热带地区。

养护:

在夏季放在半荫处养护,或者给它遮荫50%时,叶色会更加漂亮。在春、秋二季,由于温度不是很高,就要给予它直射阳光的照射,以利于它进行光合作用积累养分。在冬季,放在室内有明亮光线的地方养护。平时放在室内养护的,要放在东南向的门窗附近,以能接收光线,并且每经过一个月或一个半月,要搬到室外养护二个月,否则叶片会长得薄、黄,新枝条或叶柄纤细、节间伸长,处于徒长状态。




评论(11)
热度(48)
©与花说 | Powered by LOFTER